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日期:2021-10-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给老年人提供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1013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农牧场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永远跟党走孝道行天下”系列活动,组织辖区老人们欢聚一堂,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快乐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

回忆过往,谈初心。邀请辖区五对夫妻分别讲述年轻时的奋斗经历,分享他们年轻时在党的引领下,远离家乡、不畏艰苦扎根农场开拓荒地、奉献青春的激情岁月。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的美好的生活离不开老一辈的努力,在生活工作中要尊老敬老,传承孝道,多为老人办好事、实事,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专家义诊,话健康。健康的身体是老年人最在意的,为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农牧场社区邀请了农牧场卫生院医护人员普及科学的保健知识,解答老年人的疑问,同时向居民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又详细讲解老年人常见病、慢性病的相关知识。

普法宣传,防诈骗。老年人群体一直是易骗人群,活动现场邀请沙城子警务室民警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和防范知识,用事例向与会老人深入普及了反诈知识,提醒大家不贪图便宜,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保护好自己的“血汗钱”不受损失,提高辖区老人的防骗意识。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晚辈”对“长辈”的关爱,得到了老人们的肯定,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尊老、敬老意识,促进社会和谐。活动中社区还准备了水果、蛋糕,让老人们边欣赏精彩的活动边品尝美食,在欢声笑语中感受社区对老年人的关爱之情。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