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镇北堡镇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发布日期:2021-10-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0月12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北京市平谷区等49个地区为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西夏区镇北堡镇、固原市泾源县位列其中。

据了解,近年来,镇北堡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立镇、产业兴镇、富民强镇”发展思路。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决保护好贺兰山生态和加强生态恢复,依托贺兰山丰富的旅游资源、万亩酿酒葡萄产业和镇北堡西部影城旅游产业效应,着力打造葡萄、生态、康养、文旅、影视、高端农业“六产”品。生态环境的保护带动经济发展水平、质量不断提升,农村居民人均收入明显提高,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互促成效明显

2020年,镇北堡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31亿元,2018~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平均增速为6.98%。近3年旅游产业直接带动经济收入5亿元。2018~2020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增速为 7.78%。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