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花园路街道燕宝社区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21年10月11日-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西花园路街道燕宝社区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推广活动。社区志愿者在小区张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海报,发放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手册50余份,各网格员在网格群里转发2021年银川市网络安全宣传链接,确保线上线下多方位宣传,扩大网络安全宣传受众人群,受众达2000余人

观看网络安全警示教育片普及网络安全常识。社区组织辖区居民30余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观看网络安全警示教育片用具体的事例让居民广泛地了解沉迷网络都有哪些害处提醒大家怎样正确对待网络交友、文明使用网络用语,以及如何预防网络诈骗。社区工作人员还提醒大家要养成良好上网习惯,理智对待各种诱惑,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在日常上网的过程中,不为网络谣言所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网络安全。

三是组织居民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线上挑战赛。竞答内容主要包括《网络安全法》及相关政策法规、网络安全基础知识、个人信息保护常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等,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