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花园路街道“三结合”开展网络安全 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提升居民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2021年10月11日-17日西花园路街道各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专题党课与网络安全相结合。舜天园社区、燕宝社区、锦润社区组织小区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通过观看《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网络安全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对党员群众和社区工作者进行国家安全法和网络安全知识学习。

二是线上推送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社区利用56个微信网格群对《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知多少挑战赛等进行300余次推送和宣传,让广大群众更形象地感知和了解网络安全涉及的内容和网络安全宣传周推广活动。燕宝社区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活动,营造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发放宣传册320余份。

三是全民普及重点区域相结合。各社区利用宣传条幅、电子屏登门入户、集中宣传等相结合走访网吧3家、设立集中宣传点3处,向居民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技巧,讲述了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网络谣言的社会危害及散布谣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知识,让辖区居民掌握了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巧,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倡导居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健康文明安全上网,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