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宁华路街道园林场社区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确保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落地落实,宁华路街道园林场社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西夏区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把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作为构建和谐社区、保障居民安居乐业的重要抓手,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11月24,园林场社区医保缴费率已达到72%。

医保缴纳启动伊始,利用社区网格群、邻里交流群、工作人员朋友圈及时向居民推广医保缴费政策相关信息,在小区商户门口电子屏及小区广场电子屏滚动播放缴费信息。在此期间,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入户,摸排辖区应缴费人员底数,同时向居民宣传解释医保缴纳政策,帮助部分居民完成缴费。在缴纳方式上也采用了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向居民推广“我的宁夏”线上缴费方式,指导居民完成缴费。针对没有智能手机的居民,由社区代缴。

利用现有资料,对每一户低保人员、残疾人员进行入户,确保特殊困难人群全部完成2022年度医保缴费,保障居民“医有所保、已有所保”。

园林社区还将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快推进医保缴费进程,切实做到把医保服务送到基层,把医保政策宣传到基层,把惠民政策落实到基层,把医保问题解决到基层。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