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文昌南路社区开展“有爱无碍 巧手爱心助未来”非遗手工制作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推进社区青春行动试点工作,发挥共青团组织力服务力,积极动员引导残障人士走出家门,参与社区文化生活,帮助残障人士家庭增收,11月26日文昌路街道文昌南路团支部联合企业面向辖区内30位残障人士开展了“有爱无碍 巧手爱心助未来”手工制作系列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青年培训老师为社区残障人士及其家人带来“沙画与编织”的作品展示与教学。活动伊始,老师从沙画设计、编织选材、编织方法、细节处理、成品展示五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循序渐进地调动起在场参与者对手工制作的兴趣,大家拿起手边的材料好奇地模仿起来。到了动手实践的环节,大家跟随着老师的手法开始了手工编织一针一线、一钩一挑的学习。对今天在座的“同学”们而言,身体状况的特殊性为他们每一步的操作增添了不小的难度,老师仍然以不厌其烦的态度手把手帮助他们,给予他们肯定和自信。

在老师一个小时的耐心指导帮助下,从未接触过编织的他们基本掌握了手工编织的制作技巧,并且独立完成了作品。像这些做好的手工艺品,会通过回收的方式出现在爱心组织和爱心商家的店铺中进行售卖,所获得的收益也会按照比例发放给参与制作的残疾人们,让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来赚取生活补贴,增加一定家庭收入。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残疾人朋友提供了学习交流的环境,也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了他们融入社会、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勇气,实现自我价值。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