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泾华园社区:移风易俗树文明乡风

发布日期:2021-11-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几年,兴泾镇泾华园社区不断创新形式,加强移风易俗宣传,同时,通过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星级家庭”等评先选优活动,树立身边的榜样,带动居民向好向善。如今,泾华园社区不仅高价彩礼得到了遏制,乡风也越来越文明。

泾华园社区的40多名党员带头签订移风易俗先行承诺书。截至目前,社区登记有红、白事审批备案表30余份,评选出“最美移风易俗”家庭10户、“好婆婆好媳妇”10户、“民族团结家庭”5户。在泾华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一面长十几米的手绘墙,以漫画与文字相结合的形式展示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老爱幼、抵制高价彩礼、乡村振兴等主题;在电子大屏以及各社区网格微信群里,有社区青少年录制的《移风易俗三字经》《移风易俗拍手歌》视频,这也是泾华园社区“小手拉大手”宣传移风易俗的举措之一;社区组织辖区文艺爱好者结合社区住户从村民变居民的真实背景,创作了小品《旧貌换新颜》,并将移风易俗内容融入其中,既展现了泾华园社区居民的新风貌,又宣传了移风易俗;在社区还有一支移风易俗“小喇叭”宣传队,他们结合身边的人和事儿向居民宣传移风易俗、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等。

社区还将继续加大移风易俗工作力度,宣传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厚养薄葬、婚事简办,以此来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