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宁朔南路社区:聚焦“一老一小”办好民生实事

发布日期:2021-12-0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养老服务水平,切实解决“一老一小”的吃饭难问题,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需求。宁华路街道宁朔南路社区老年人幸福助餐食堂,打造升级后于12月1日向广大居民开放。

12点,幸福食堂准时开餐,老人、孩子络绎不绝前来就餐,食堂装修精致,干净的地板、白色的墙壁处处体现着干净整洁。茄子、鸡肉、醪糟汤等凉菜热菜荤素搭配,为了满足老年人的口味,幸福食堂工作人员也下足了功夫,“老年人都爱吃绵软的食物,我们炒菜的时候就专门炒得软烂一点,少油少盐低糖,让老人吃得放心健康。”工作人员一边热情地帮老人们拿碗筷打饭、端菜一边说道。石化建小区王金生老爷子骑着三轮车拿着饭盒早早来到食堂打饭,打完饭后给社区工作人员竖起来大拇指,说:“社区真为我们办好事啊!

目前,社区幸福食堂实行提前订餐,严格按照公共就餐服务的标准,在食材采购、饭菜制作、就餐服务等环节上严格把关,充分保证饭菜的搭配和质量,为老年人提供充足的营养保障。社区还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失能、失智老人,80周岁以上孤寡、独居、空巢、困难老人和9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送餐服务。

宁华路街道宁朔南路社区坚持把“让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为民办暖心事。社区幸福食堂的再升级,除了能够解决老年人的吃饭问题,还为他们提供相互交流的机会,一边吃饭一边唠家常,能够给予老年人精神慰藉,缓解他们的孤独感和焦虑感,增加老年人的幸福指数,践行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