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宣传贯彻银川市“两会”精神: 擘画蓝图谋超越 美好文昌开新篇

发布日期:2022-01-1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步履铿锵行五载,砥砺奋进再出发。为深入贯彻落实银川市“两会”精神,文昌路街道高度重视,依托各类线上载体,通过研讨学习、分享心得等形式,将银川市“两会”精神列入近期理论学习和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

一是聚焦精神要义集中研讨学。街道对银川市“两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银川市“两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银川市两会精神,坚定初心,砥砺奋进,从细处着手、实处发力,用实际行动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二是聚焦党员群众灵活形式学。为准确了解“两会”动态,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广泛运用报纸报刊、“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结合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开展“线下学+云上学”相结合的方式。并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撰写心得体会,深入透彻领会精神要诣,真正把学习走深走细走实。同时,进一步强化宣传,利用网格群及时转发“两会”动态,方便广大群众线上学习,将“两会”精神送进每家每户,推动“两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三是聚焦基层治理结合实际学。街道结合流动人口多、老年人数量多的实际,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文昌路街道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忧心事。全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继续实施艺术巷小区、建欣苑小区、文昌转角楼、磷矿家属楼小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惠及居民2011户,楼栋49栋,建筑面积12.74万平米。助力共享社区“幸福助餐食堂”项目建设,汇聚社会力量,极大地拓展社区公共服务,实现社区养老”“居家养老”。建成后将惠及临近社区5个,老年人6000余人。同时,与辖区派出所高度重视、通力合作,积极推进警网融合,创新建设“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基层治理新模式,实现“网格+警格”融合联动,扎实推进“平安社区”建设。

下一步,文昌路街道将持续广泛开展务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银川贡献文昌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