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新春走基层 |镇北堡镇华西社区“同心圆”服务矩阵筑起困境儿童温暖之家

发布日期:2022-01-1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我向两位妈妈保证,以后一定好好学习,改掉坏习惯,多做好事帮助别人!”在镇北堡镇漫葡小镇穆府鲜羊馆内,小宇用略带稚气的声音坚定的说道。

小宇是镇北堡镇华西社区的困境儿童,因家庭原因,从小和奶奶共同生活,但奶奶患有精神二级残疾,无法正常照顾小宇,后经社区与民政、妇联相关部门协调,小宇由姨奶奶监管抚养,社区定期进行心理辅导询问情况。但好景不长,小宇的姨奶奶向社区求助:“小宇近期不好好学习,还有一些不好的习惯,调皮捣蛋惹得邻居天天找上门。一批评小宇,他就闹着要去救助站,实在是没办法了。”镇北堡镇党委书记和华西社区党支部书记得知此事后,向爱心企业穆府鲜羊馆爱心人士李彩虹和张志莹等人讲述了小宇的事情,李彩虹和张志莹毫不犹豫答应帮助照顾小宇,并于“腊八”前夕将小宇接到店里,给小宇买了新衣服,并提供住宿、学习教育等全方位的关爱和照顾。经过彩虹妈妈和劳模妈妈张志莹几天的悉心照料和沟通,小宇从精神上和心态上都发生了转变,郑重的向两位妈妈做出了保证。

穆府鲜羊馆是华西社区辖区爱心企业,自2020年开始,就无偿为辖区12名留守儿童提供午餐、住宿和生活关怀,而且常年为辖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八宝茶,餐厅自上而下都默默为社会做着贡献,发挥企业责任。 

近年来,华西社区通过开展爱老助老、未成年人教育、爱国卫生运动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逐步形成了社区、企业与居民同心同德、共驻、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