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乐邻好声音”说学团让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1-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加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进一步动员更多居民参与到各类学习教育中,金波路社区党委着力推进“乐邻好声音”说学团,营造氛围“声”级,努力打造居民学习教育“声”名片,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学习教育“声”阵地。

“声阵地”织密“大网络”,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金波路社区辖区居民具有老人多、党员多、流动人口多的“三多”特点,选择大众群体喜爱的声音媒介,组建了一支由20人组成的“乐邻好声音”说学团。依托说学团升级红色“声”阵地,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学习积极性,织密党群融合大网络,提高学习教育覆盖的全面性,让学习教育不再枯燥,让理论学习不再局限,让学习方式不再单一,在居民中打造出更具活力的党建“声”名片。

“声课堂”搭建“大舞台”,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社区党委依托“乐邻好声音”说学团,通过声音的方式为辖区党员居民配好嚼劲十足的“学习套餐”(保持课堂宣讲“标准餐”、配比专题党课“营养餐”、增添模范典型“提神餐”),在拒绝单向灌输、打破被动接受的基础上,通过分层分类“菜单式”服务和“订单式”配送,把“听得懂”“能理解”“好接受”贯穿整个过程,根据党员和居民的实际需求,选择具有针对性、生动性、实效性的课程和案例。

“声平台”集成“大资源”,推动资源整合高效率。结合“乐邻好声音”说学团这个声音平台,通过与辖区共建单位共同开展学习教育,同时全面梳理汇总社区居民需求清单,辖区共建单位在各展所长中实现资源下沉、服务升级,认领涉及为老服务、特殊群体帮扶、志愿服务等多领域公益项目共23个,切实把优质服务资源送到党员居民家门口。通过这些服务打通了“说学团”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故事扎根群众的心里,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