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反诈骗 | 兴顺苑社区:宣传不放松 反诈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2-05-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请问您的手机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吗?它能有效预防诈骗、拦截诈骗电话和信息。”这是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见到居民群众就说的一句话。为切实提高居民识骗防骗能力,最大程度减少居民财产损失,全力守护住居民群众的“钱袋子”,兴泾镇兴顺苑社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行动。

线上利用居民群、网格群等,每日推送反诈宣传内容,让居民及时了解反诈知识;线下发放宣传彩页及进行讲解,通过通俗易懂的诈骗案例,以案释法,让居民了解身边的新型诈骗方法及手段,提醒居民遇到可疑情况一定要多思考,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为力争将“国家反诈中心”APP覆盖到每一位居民群众,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兴顺苑社区联合辖区民警全员出动,上门入户全方位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安装。手把手地为居民安装APP,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并动员亲朋好友安装使用。除了上门安装外,对前来办事的居民宣传和帮助安装,并现场讲解该软件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告知群众该软件不仅能学习反诈骗知识,还能拦截诈骗电话及信息,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提高反诈能力,还能更好地保障个人财产安全。

兴泾镇兴顺苑社区还将持续不断创新、丰富防诈宣传工作方法,常态化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工作,确保人人在推广、全员皆参与,真正做到“宣传不放松、反诈不打烊”。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