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共享社区志愿服务传递爱心 践行文明

发布日期:2022-05-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出炉,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共享社区迎来喜讯,该社区荣获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据了解,共享社区2014年开始实施集结号公益联盟志愿服务项目。据不完全统计,该项目实施以来,共享社区以结亲互助、社区为你过生日、爱心妈妈进军营、社区是我家等志愿服务特色品牌为依托,组织活动300余次,参与人数2000余人,志愿服务活动时长800余小时,受益群众超过2万人。

共享社区党委书记刘丽娟介绍,集结号公益联盟志愿服务项目,由全域旅游、精神文明、民族团结、治安维稳、应急救援、为民服务等7支志愿服务队组成。自该项目实施以来,共享社区组织志愿者们参与了“宁夏国际轮滑马拉松比赛”、“中国银川环西夏自行车赛”等大项全域旅游志愿服务;举办了“书香四溢颂祖国、笔墨纸砚话团结”、“千人阅读”等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问医送药”、“爱心摄影”、“义务理发”等为老志愿服务活动。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参与了“粽香情邻里节”等邻里互助志愿服务活动、“绿色出行 共促文明”等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并常态化开展“平安你我”消防演练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活动。

“‘集结号’公益联盟通过加大对志愿者的培训,切实提高他们的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使志愿者服务实现可持续发展,在社区营造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和谐氛围。同时,通过正确的引导,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里来,传递爱心正能量,充分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刘丽娟说道。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