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北京西路街道多措并举推进林长制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2-06-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扎实推进“林长制”工作夯实管护责任“最后一公里”,北京西路街道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工作理念,不断完善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各项管护机制,多措并举切实推进辖区林长制工作落地见效。

把握“关键”守好森林火灾底线。自入夏以来,气温持续升高,户外健步踏青休闲人群大幅增加,森林草原防火进入关键期。为保护辖区林木资源,巩固造林绿化成果,街道紧盯当前森林防火关键期,将北京西路南北两侧带绿地、小微公园、典农河、流芳园湖等作为重点防控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累计巡检覆盖区域2万余平方米。同时组织发动社区、物业公司开展人居环境改善专项行动,清理居民小区绿化用地内积存枯枝落叶杂物10余吨严防单位及个人焚烧行为的发生。

突出切入”织密网格监管屏障。街道进一步压紧压实两级林长责任,通过全实行社区级林长、管员、护林员“一长两员”末端管护模式,按照划定管护区域,明确管护职能,从破坏林业资源行为、森林防火、林间环境清理、植绿补绿等方面切入常态化开展巡林工作,切实织密辖区一园一林、一草一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网格化监管屏障,确保管护区域“全覆盖、无死角”。近阶段,街道、社区两级林长累计完成巡林任务40余次,排查上报危险树木71棵,督促整改绿化养护不到位等问题10余件。

找准出发点”构建绿色文明新风。为不断构建社会力量齐抓共管、群众广泛参与的森林草原资源管护格局,进一步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街道以林长制为工作核心,发动社区工作者在常态化工作过程中化身生态文明宣传员,面向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重要性,通过不断凝聚社会共识,努力提高辖区林业资源管护社会化参与程度,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社会风尚。目前,累计“进社区”5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