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玫瑰园社区:以消防安全讲座提高居民防范安全风险能力

发布日期:2022-06-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月,为严守安全生产政治红线,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6月13日下午,朔方路街道玫瑰园社区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讲座中,安全健康教育网(宁夏站)宁夏诺顿科技有限公司吴阳教员结合近几年来全国发生重大火灾的案例,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将家庭火灾预防、火灾隐患、火灾发生后的处置手段及正确的逃生方式等知识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就火灾中灭火器、灭火毯和防烟面具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操作演示。讲座过程中,吴教员不时和居民朋友互动,并采取提问等方式进行授课:请问发生火灾该怎么办?如果家在中间层,着火了应该往上跑还是往下跑?居民们踊跃回答,讲座过程活跃有趣。

居民夏洪文说:“通过听讲座,看火灾的案例,确实很震撼,提高了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比如如何快速疏散逃生等,还现场观摩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确实非常实用,以后能应用到生活中去,切实提高了大家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玫瑰园社区书记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消防知识讲座,不仅增强了辖区居民的防火意识,还提高了居民对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逃生自救技能等。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