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玫瑰园社区:多措并举开展“扫黄打非·花开玫瑰”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朔方路街道玫瑰园社区划分为4个网格,每个网格员也是“扫黄打非”网格监督员,切实做到“扫黄打非”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逐步实现“扫黄打非”工作网格全覆盖。

社区服务大厅作为玫瑰园社区扫黄打非联络点,充分利用社区警务室综治中心系统,及时了解社区“扫黄打非”录入和处置情况,通过综治中心工作站平台,随时查看各个小区的视频监控,通过“数字化”手段及时发现“扫黄打非”重点对象,第一时间做到处置;打造宣传活动阵地,筑牢社区“扫黄打非”基层防线。利用未成年人活动室,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妇女儿童之家,社区图书室等场所作为亲子学习教育的重要空间,为广大居民提供一个健康的休闲娱乐场所;整合用好社区资源,丰富社区“扫黄打非”基层载体。充分发挥党建联席会议制度优势,积极对接辖区单位自治区矿产地质调查院、遥感测绘院参与“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同时,社区依托“680”爱心联盟、老王说和室、“578”红色联盟等7支志愿服务队发挥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在社区综治中心成立“扫黄打非”工作室,由社区民警和“老王说和室”志愿服务队引领社区“扫黄打非”活动的开展,带动辖区居民远离平时不经意的“黄”、“非”侵害,正确识别盗版书籍和非法出版物;通过“680”爱心联盟、平安使者义务巡逻队、法律明白人、“578”红色联盟四大志愿服务队,助力社区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发挥志愿者对“扫黄打非”信息特别敏锐的优势特长,在小区、801创意园、公园等场所非法售卖书籍、流动摊贩和非法演出等进行定期巡查,及时为社区网格长提供线索;坚持“线上”与“线下”宣传动员同步,通过LED电子屏循环播放、微信群转发、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有效形式,确保将“扫黄打非”工作及时传达到每个网格、每个楼栋、每个单元、每个家庭、每个群众。

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扫黄打非”工作全面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开展大型的“扫黄打非”学习、宣传和文艺活动;利用未成年人图书室,以绿色阅读和学习空间的打造,充实未成年人的寒暑假和节假日生活,引导未成年人崇尚健康绿色的学习,远离不良知识的诱惑与影响;依托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开展亲子活动,提高辖区居民群众识别“扫黄打非”能力,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玫瑰园社区书记表示,下一步,我们按照有安排、有宣传、有亮点、有活动和有效果的“五有”工作,将“扫黄打非”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切实做好“扫黄打非”工作,净化文化环境,为维护辖区内的平安、和谐、稳定,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环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