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花园路街道梦园社区团支部开展“小手牵大手 禁毒齐步走”亲子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推进禁毒预防教育宣传,增强居民防毒、拒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2022年6月26日上午,西花园路街道梦园社区团支部邀请小朋友及其家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小手牵大手、禁毒齐步走”“6·26”国际禁毒日亲子活动。

禁毒动画微视频展播。活动中,禁毒专干向小朋友及其家长播放了禁毒教育公益宣传片《禁毒动画 远离毒品》,唐僧、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的形象从视觉上引起了孩子们对禁毒知识的学习兴趣,从而使孩子们了解了常见的毒品知识和毒品对社会的危害,树立了爱护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

识别毒品科普微宣讲。“小朋友,陌生人给的零食和饮料能不能吃?”“老师,不能。”禁毒专干和小朋友们一起认识了更有迷惑性的毒品,比如跳跳糖、彩色糖片等等,嘱咐小朋友们不喝陌生人给的饮料,不吃陌生人给的零食。在社区禁毒知识宣传角,禁毒专干讲解了一些身边鲜活的禁毒案例,发放了禁毒宣传彩页20余份,并告诉家长目前吸毒人员的低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有关毒品预防的亲子教育已经成为家长无从回避的话题,要从小培养孩子识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小手牵大手禁毒齐步走。为了同时调动孩子和家长参与禁毒的积极性,社区将“趣”字融入活动环节,开展了“小手牵大手 禁毒齐步走”趣味涂色活动,让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完成禁毒手工画报,充分发挥孩子们的想象力,用画笔绘制自己心中的禁毒宣传小画报,营造了浓厚的教育氛围,构筑起自觉抵御毒品的心理防线。

通过此次禁毒教育宣传活动,使小朋友和家长进一步了解了禁毒的相关知识,懂得了吸毒的危害性和拒毒的重要性,认识到了禁毒是每个人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并将永远牢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