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书香苑社区:水墨丹青入诗画 融情于景寄乡音

发布日期:2022-08-0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使辖区青少年更深入地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味传统文化丰富的人文内涵,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8月4日上午,贺兰山西路街道书香苑社区开展“小学生诗词大赛”第三期暨“诗画丹青墨”现场比赛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想象力爆棚,创造力迸发,精彩的作品层出不穷。各组学生分别以“缤纷四季”“江山如此多娇”“寄情于景 咏物言志”为主题,以比赛要求的小学生必背古诗词20首为依据,自选一首古诗词进行配画。他们用丰富的色彩,富有想象的构图,各种各样的绘画风格呈现出一幅幅色彩鲜艳、意境深远的画面。尽管绘画还有些稚嫩,但还是表现得诗画相融,童心未泯,画中绽放出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芳华。

书香苑社区负责人表示,正是在这样多姿多彩的诗画世界中,激发了他们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真实情感,反映了他们对诗歌的个性理解及他们对诗歌、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热爱,孩子们沉醉其中,收获无穷!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