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兴泾镇:普法宣传进乡村 法治意识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2-08-0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更好满足乡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公共法律服务需求,近日,兴泾镇司法所联合镇工会、妇联等部门以2022年银川市“美丽乡村·文化大集”活动为契机,在兴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设立了法律进乡村宣传点,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防金融诈骗、防非法集资等宣传资料,并就法治手册里提到的民法典各编的亮点内容进行举例说明,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活动还重点就群众最关心的婚姻家庭、抚养赡养、遗嘱继承、宅基地使用权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解决群众难题的同时提升法治意识。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册、法治宣传手提袋200余个,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7人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和良好的法治环境。下一步,兴泾镇司法所将不断丰富宣传载体,深化宣传效果,推动民法典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