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宁华路街道打通社会救助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2-09-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宁华路街道积极推动社会救助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机制转变,切实编密织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实现政策到人、服务到人、关爱到人。

“今年以来摸索出了适用于需要临时救助、低保、特困老人等人群的‘3223’工作法,即自主申请、主动发现、特殊紧急3种受理途径,线上民政云和线下入户走访2种审核途径,微信公众号、群转发和公示栏公示2种公示途径,按照受灾受困程度应用‘红黄蓝’3色管理方法,实现了异地户籍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街道民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家住宁华园小区的何女士,2021年12月患肾衰竭,每周做4次腹膜透析,丈夫照顾妻子,打打零工,收入不稳定,孩子上小学,生活困难,街道、社区救助专干入户了解到情况后及时办理了社会救助

通过日常工作、入户调查、上门走访等方式多渠道发现困难群体,并根据困难家庭实际困境,统筹救助资源,开展深度个案综合帮扶,关注更多辖区内“沉默的少数”,让社会救助照耀到每一个角落。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调查在册保障对象206户,对临时救助困难群众24户49人救助资金16.2万元;民政局链接资源银川市慈善总会等先后为63户困难群众送去慰问物资米面油各1份。

宁华路街道负责人表示,我们还组织“爱心敲门”红色先锋队不定期在小区楼栋、居民家中开展“政策宣传圈”“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充分发挥社区救助基层服务困难群众作用,做实做深做细各项社会救助工作,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