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北京西路街道党工委开展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促进“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北京西路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精神,利用9月7日-9日三天集中开展了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培训活动,街道班子成员、年轻干部、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等基层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量身定制,专题培训强能力本次培训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主题主线,严格落实“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为主要学习内容,通过专业讲师的讲解,深化了思想认识,厘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引导和激励基层干部扛起使命担当、增强履职本领,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在做工作时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的解民忧,办实事,做群众的“贴心人”。

灵活授课,现场教学添动力在任山河烈士陵园里,讲师通过《正气留千古 丹心照万年》的现场主题宣讲,还原了任山河战役这一段悲壮历史,人民解放军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红色基因植根在心灵深处,继续弘扬革命优良传统,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砥砺前行。

躬体力行,实地观摩增活力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大家分别参观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红旗漫卷西风”、“三军过后尽开颜”、“不到长城非好汉”四部分内容。这些内容通过红军长征中的上百件遗物、文物、图片资料以及行军路线图等一一展示出来,让每一位党员干部身临其境的进行了一场身与心的洗礼,大家仔细看,用心悟,在缅怀革命先烈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员意识,为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本次活动是党性锤炼的“大熔炉”、业务能力的“加油站”、创新发展的“加速器”,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干部的党性修养,号召并引导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忠诚履责、勇于担当、克难攻坚,投身到打造多彩北西的目标中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