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夏区金波路社区:“三个快速”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2-11-0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北京西路街道金波路社区党委通过不断强化“快速宣传”“快速学习”“快速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中落地生根。

“快速宣传”,在氛围营造中延伸广度。线下依托“乐邻好声音”、社区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党群服务阵地,增设报告宣传栏、布置学习角,积极打造“家门口”学习矩阵。线上用好社区居民网格群等平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进网络,做到时时可见、处处可感。围绕“寄语新时代”“学习新收获”“奋进新征程”三大板块,以绘画和视频作品传递热切期盼、研学会议精神、踔厉奋发笃行,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

“快速学习”,在学深悟透中拓宽深度。按照“书记带头学、支部多样学、党员自主学”的模式,积极组织开展社区党支部“三会一课”和“移动课堂”主题党日活动,引导社区党支部和党员在原原本本学中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小区党支部与宁夏银行新市区支行党支部联建,面向楼宇推出“红色动力”微型党课,以企业党员“按需点单”,联建单位“送课上门”的形式,共建交流机制,共享学习资源。制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口袋书”,确保辖区党员人手一份,满足党员群众随时学、随地学,不断提高学习互动性和党员群众参与度,确保学习有收获。

“快速落实”,在成果转化中加强力度。以“全要素网格”有效解决治理难题、消除治理死角、拓宽自治广度,将自治的触角延伸至小区的每个角落。为切实解决辖区内的“老小旧远”和“急难愁盼”问题,小区6个党支部的“解忧杂货铺”以“大问题”合力解决、“小事情”即刻办理为宗旨,将二公司小区暖气不热、文萃商住楼、文萃3号楼、文萃4号楼进行水表改造、增加小区健身器、休闲座椅等难题拆解步骤逐个击破,让小事即知即解化在当下。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