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建设巷社区:真心诚意办实事 以“心”换“新”谋幸福

发布日期:2022-11-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党的二十大报告使我感触最深的是中国式现代化,我理解的中国式现代化就是让人民群众有一个优美的环境,过上幸福的生活。咱这老旧小区改造后焕然一新,使整个小区有生机、有活力了,让我们看到了美好前景,对生活更有信心了。”近日,北京西路街道建设巷社区党委书记李喜喜与党员诸葛美兰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想,畅谈着身边变化。

“不仅拆除了多年危旧平房,还新建了‘乐邻广场’,创造了小区的优美环境,为小区增添了一道美景,给居民、儿童提供了休闲、锻炼的场所。”辖区党员李双龙说。

“李书记,你看我们的小区已经改造好了,居住环境有了极大改善,党的二十大有没有说接下来社区还会为我们改善什么?”社区居民代表问出居民共同的期盼,大家都向社区负责人投去了期待的目光。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物质富足、精神富有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根本要求……不断厚植现代化的物质基础,不断夯实人民幸福生活的物质条件……”李喜喜答道,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社区党委将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优化社区人居环境和健全社区服务上下功夫,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现在两小区相邻围墙拆掉后怎么管理,大家意见不统一,报告中有没有相关内容可以给我们一些启示?”辖区居民问道。

“有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李喜喜说,社区党委将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对于社区里意见不一的情况,会在充分了解居民各自诉求后,通过庭院会等形式引导大家共商共建共治,用集体智慧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优解”,让大家共享改革成果。

一问一答间,李喜喜用党的二十大精神解开了居民心中的疑惑,不仅让居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深入的理解,也对党擘画的发展蓝图充满了信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