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泾华村:多措并举兜牢民生保障网

发布日期:2022-11-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兴泾镇泾华村党支部坚持以群众需求为落脚点,把做好困难群众帮扶作为一项常抓、常落实的重要工作,采取多项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用真心排民忧解民难。

“感谢党和政府处处为我们着想,时刻惦记我们。”一位帮扶低保户感激道。近日,兴泾镇泾华村开展“爱心大葱送百户”冬季送温暖活动,将村集体种植的大葱免费发放给辖区低保户、残疾人等困难群众,积极应对因疫情对生活困难群体带来的不利影响,兜牢兜住民生底线。此次活动共为117户辖区低保户、残疾人家庭等困难群众免费发放大葱2300余斤。

    受疫情影响,菜农无销售门路、而群众又买不到菜。对此,泾华村党支部积极对接上级相关部门,发动社会关系,采取订单蔬菜配送模式,让菜农和群众直接对接,帮助群众销售各类秋菜50万斤,有力缓解了双方困难,切实保障了老百姓利益。

针对部分村民不能外出务工的实际情况,泾华村党支部通过盘活现有资源,一方面积极对接产业帮扶车间,根据工厂岗位需求,对推荐有意愿、符合要求的妇女实现就近就业。另一方面,在村集体经营的产业中,全部使用本村村民,直接在家门口提供就业服务,为村民拓宽致富途径,增加就业收入。

泾华村党支部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凝心聚力为群众带来更多实惠,群策群力共建美丽乡村。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