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富宁村“三保障”让帮扶就业创业车间变致富工厂

发布日期:2022-11-2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怀远路街道富宁村立足实际,围绕特色主导产业和辖区扶贫产业发展,总投资956万元,新建2000平米富宁村帮扶就业创业基地,有效拓宽村民就业“新”途径,将帮扶就业创业车间变致富工厂。

劳动密集人员有保障。由于长期以来土地确权未完成,村民手里缺少土地,导致部分青壮劳动力流失,富宁村留守妇女较多,女性劳动力充足,而帮扶就业创业基地引进的制衣业很好的迎合妇女劳动特点,在满足用工需求的同时帮助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引导妇女发展指尖经济,助推妇女增收致富。

技术先进销路有保障。扶贫车间引进的福建荣凯制衣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服装制造业,是一家以制作校服、各类制服为主营业务的企业,拥有尖端的制衣设备、成熟的生产技术、完整的产业链条,具备制衣范围广、客源稳定、产量稳定、销路稳定等优势。同时为村民开辟了一条就近就业增收的新路子,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岗位充足就业有保障。怀远路街道富宁村强化“点单式”“配送式”培训,让村民掌握一技之长,牢牢端稳技能的饭碗,落实“以工代训”等奖补扶持政策,引导帮扶就业创业车间逐步向“乡村就业工厂”发展,车间开工后预计能提供就业岗位50余个,可以带动村民人均增收3万元,有效带动本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同时可优化富宁村资源配置,扩大有效供给,促进富宁村新兴产业培育以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