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林长制织牢林草“保护网”

发布日期:2022-11-2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林长制,文昌路街道结合冬季工作安排,继续深入推进林长制工作,保障冬日林草安全,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添砖加瓦。

街道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强调在冬季要加强巡查林草力度,坚持通过日常巡查的有效手段保障辖区林草安全,为辖区居民创建安心舒适的冬日环境,同时在巡查过程中要对野外用火等行为进行劝阻,及时摸排四二干沟等区域的秸秆情况,在适宜时机进行杂草割除,减免火灾隐患。

林长、副林长、护林员、监管员重点对辖区北京路林带、四二干沟等易起火区域加强巡查力度,向居民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倡导文明祭祀,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践行自身责任。每次巡查时,护林员和监管员总是随身携带夹子、塑料袋,她们将工作融入到日常巡查中,久久为功,为林带环境卫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结合爱国卫生日等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林草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累计整治林带卫生60余次。

文昌路街道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抓紧抓牢森林防火,防止辖区出现大气污染和火灾事故发生,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助力营造美好宜居的生态环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