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平吉堡社区:道德评议会 培育文明乡风

发布日期:2023-01-3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我们社区道德评议会将在2月启动2022年度社区好人评选活动,预计将在3月中旬进行表彰。”1月30日,西夏区宁华路街道平吉堡社区党委书记方媛告诉记者,这些年,在先进典型的影响和带动下,乡风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大家都争做好人好事,邻里互助的事迹也越来越多。

据了解,平吉堡社区道德评议会成员主要包括社区“两委”、党员代表、居民代表。每年年初向社区居民征集上一年度社区好人故事,可以居民自荐,也可以社区推荐。经过道德评议会评议后,最终确定的社区好人,不仅将受到表彰、获得积分,而且其事迹还将张贴在社区公告栏、发送到居民微信群里。每年,平吉堡社区还推荐这些先进典型参与西夏区级、银川市级有关评选。截至目前,平吉堡社区已有5位居民获得西夏区、银川市级荣誉。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