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夏区“小巷总理培养营”探索社区后备干部培养新路径

发布日期:2023-03-1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孙仙梅作为‘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社区治理等工作上有着丰富的经验,我能作为她的队员参加此次培养营,相信一定会收获满满。”3月12日,西夏区朔方路街道恩和社区后备干部刘欣对记者说道。

近日,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小巷总理培养营”开营,来自社区的后备干部、工作人员、辖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代表等60余人作为队员参与此次培训营。

在此次培养营设置了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专业能力、调研实践四大课程模块,采用分段式教学,旨在通过“老带新”“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全面强化社区工作者综合素质,激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力量。拥有着35年基层工作经验的社区书记孙仙梅和五星级社区明星书记郭红梅作为此次培训营的带队队长,分别带领30名队员完成整个培养营的全部课程和各项计划。

“对于社区工作者来说,工作经验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此次特意设置了周边优秀社区的观摩学习课程。目的就是让每个队员开拓眼界,扩展思路。”朔方路党工委书记吴延状告诉记者,这次培训营除了邀请党校专家,纪检、组织、宣传、政法等部门相关领导在政治理论、业务工作方面进行面对面授课外,重头戏就是到周边省、市的优秀社区实地去看,和其他的优秀社区书记面对面交流。此外,培训营还会安排优秀队员,脱离原来的岗位到西夏区的其他社区挂职学习,通过实地跟班,强化思考、增长工作经验。活动最后,将组织安排队员们座谈发言,沟通学习成果。

“社区是党组织是凝聚民心、服务群众的一线,基层党建工作者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决定了党建促基层治理提升的效果。这次的‘培训营’作为西夏区的党建项目,是我们探索选拔、培养、使用社区后备力量,夯实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强化社区治理、服务的创新手段,接下来我们将重点支持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相关培训、组织各类党建活动,继续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路子。”西夏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