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梧桐社区:童心同行 小沙瓶里画出大世界

发布日期:2023-03-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3月19日,西夏区朔方路街道梧桐社区举办了“神奇的沙画”活动,40名小朋友在老师的教授下,制作出一幅幅五彩缤纷的沙瓶画,展示着“神奇的沙画”,切身感受了沙画的艺术形式。

沙瓶画制作前,银川市级彩沙画绘制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刘飞介绍了沙画的来源、分类,并为小朋友示范沙画创作的基本手法。随后,刘飞老师将五颜六色的沙子灌入玻璃瓶中,利用沙子的可塑性,在瓶中堆砌出五彩斑斓的沙漠奇景。在老师的细心讲解和耐心指导下,一缕缕细沙从小朋友指尖飞舞凝聚,落在沙画瓶里绘成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沙漠风光图”,在小圆勺和沙画钩针的辅助,一只只形态各异的骆驼出现在“沙漠”中,大漠风光与落日余晖相映成趣。


“我画出两头骆驼,一头再低头走路,一头在遥望远方,我希望自己像骆驼一样,拥有无限耐力,在任何时候都能心怀希望,朝着目标踏实前进。”慕子安小朋友说。

沙瓶画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内涵,采用天然彩沙经手工精制而成,以鲜明的线条和柔和的色彩,将蕴涵的深厚思想展现为极具美感的大众文化,特别是在一压一勾间,将制作形象展露无遗,极具视觉效果。“沙瓶画既有传统的制作手法,又有现代的时尚文化,制作难度小,且容易出效果,大家做出来的都独具特色,创意十足。”刘飞老师说。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青少年的课外生活,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和创造力,还增进了亲子关系,实现玩中学、学中乐、乐中获的目标。梧桐社区党委书记张富想表示,下一步,梧桐社区将开展更加多元的文化活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增强文化自信,提高青少年的综合能力,为祖国“储蓄”高质量发展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