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北京西路街道紧扣“责任链条”压实“两个责任”

发布日期:2023-03-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持续贯彻落实好自治区、银川市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规范化、长效化,北京西路街道本着稳步推进、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不断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有效推进“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共同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紧扣监管责任“线”履职尽责。为进一步加强街道、社区两级包保干部的监管责任,做到有清单、有责任、有监督,街道紧紧围绕属地管理责任,将包保任务分层分级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对“三清单一承诺”工作台账及时进行更新完善,并按包保工作要求,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按期完成了街道8名C级包保干部、社区64名D级包保干部第一季度督查任务,全力守好食品安全“责任田”。截至目前,街道、社区两级包保干部累计完成入企督导300余次。

紧扣企业主体责任“点”压实责任。为全面压紧压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街道、社区包保干部在入企督导的同时,积极向包保企业宣传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重要意义,阐明讲清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具体要求,并积极督促包保企业落实好“日管控、周排查”等常态化管理机制,不断建立完善企业内部食品安全监管员、食品安全员层级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推动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现辖区16家C级包保企业、273家D级包保企业已全覆盖监管。

紧扣日常巡查“面”打牢基础。街道采取入企督导+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累计巡检300余次,通过现场查看原材料质量、食品贮存及食品库房、操作间、环境卫生等情况,检查店内公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人员健康证等执照情况,不断引导经营主体准确把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目标。同时,按照以督促改原则,街道、社区两级包保干部对巡检中发现的部分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档案不规范、相关记录不完善、后厨环境卫生保洁不到位等12项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完成,将食品安全防线筑牢、守好!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