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朔方路街道医保经办“15分钟服务圈” 便民服务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3-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没想到申请医疗救助的钱这么快就到账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尽心尽力地帮办代办,这个救命钱不会这么及时到账。”家住玫瑰园小区的侯某向朔方路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侯某身患急性白血病,治疗费用花费大,因本人长期在北京住院治疗,家人不方便回来办理医疗救助手续,街道、社区医保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通过微信、快递等形式收集申报资料,先后多次跑腿帮其办理了医疗救助。

朔方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不断延伸医保服务触角,拓展医保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新路径,全力推进医疗保障经办“15分服务圈”建设,构建“1+9+N”医保经办服务模式,积极推行“预约办理”“延时服务”“容缺办理”等便民服务模式,激活网格细胞,推行“网格+”帮办代办服务,组建医保经办队伍,确定医保帮办代办服务事项15项,将参保、停保、零星报销、备案等医保业务纳入帮办代办范围,全面形成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的医保经办新格局。

朔方路街道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按照“15分钟医保服务圈”全覆盖建设方案要求,做深做实做细医保业务下沉等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充分发挥基层医保经办服务平台的服务效能,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质量便民服务。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