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西花园路街道兴洲南路社区“三味课堂”让两会精神学习“有滋有味”

发布日期:2023-03-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连日来,西夏区西花园街道兴洲南路社区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立足实际、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鲜味”庭院课堂提神补钙。党员们或三五人,或十余人,大家围坐在一起,听支部书记向大家讲解两会中老百姓最为关心的热点问题和惠民政策,“听了宣讲,我感触很深,这几年,在党的关怀下,咱们生活变化非常大,住房、看病、养老都有了很大的变化,我们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吕阿姨说。

“趣味”思辨课堂激发活力。聚焦全国两会学习,兴洲南路社区组织党员、团员及社区“两委”成员开展“两会大家谈”感悟感想活动,党员们结合会议内容精神畅所欲言,在相互讨论、充分交流中激发思想活力,线上借助电视、报纸、学习强国APP等载体,实时跟踪会议热点,“金句”要点一览无余,热点问题轻松掌握,线下利用“板凳课堂”“流动讲堂”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出浓厚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真正使得两会精神入心入脑。

“真味”实践课堂践行初心。兴洲南路社区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义诊服务,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进行退休认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以实实在在的贴心暖心行动担当履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两会精神学习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确保群众“听得懂、坐得住、传得开”,让全国两会精神浸润人心。同时,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服务辖区居民的强大动力,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