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家校社”联合 助力爱心课堂走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3-03-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琳琳真棒!现在我们一起来完成英语作业,老师念一遍单词,你跟着我念好不好?”3月25日,在银川市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宁安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多功能活动室,来自宁夏大学新华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为三年级的琳琳辅导周末作业,志愿者老师流畅标准的英文发音,让琳琳妈妈连连点赞。

宁安巷社区下辖4个居民小组,常住人口多、学龄儿童多。前段时间,社区在收集辖区居民“微心愿”时,怡祥小区部分居民表示:“父母外出务工,爷爷奶奶在家照顾孩子,文化程度不高,孩子家庭作业完成程度低,家长无可奈何。”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盼,社区发挥基层党组织社区治理作用,联合宁夏大学新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建“小艺星”志愿服务团队,共同开设长期周末公益辅导班,辅导辖区学生的周末作业。

“没想到,首次在居民群发布周末公益辅导班的消息时,我们就立即收到30多个家庭放心‘托儿’,也坚定了我们继续把周末辅导班办下去的决心。”宁安巷社区党委书记吴艳说,按照计划,大学生还将拓展兴趣培育、国学主题活动等内容,深入探索“家校社”协同机制,推动社区教育作为学校、家庭教育的有力补充。

“这是社区首次尝试周末公益辅导班,目的就是为了解决周末部分家长‘托儿难’的问题,让辖区儿童拥有更有意义的周末时光。”社区党委书记吴艳说。社区将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们要继续利用好、发挥好‘微心愿’台账这一服务群众的有效机制,整合多方资源解决难题,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丰富、健康、多样的服务,共同抓好社区微治理。”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