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昊苑村:党建引领壮大集体经济 温室大棚孕育“希望苗”

发布日期:2023-03-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月早春,春寒依旧料峭,昊苑村温室大棚里却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种植、育苗、搭架,盎然绿意尽收眼底,融融暖意扑面而来,满眼都是葱葱郁郁的景象。这是一幅“人勤春早”的画卷,也是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壮大的诗篇。

昊苑村温棚项目共投资320万元,建成8个温棚,目前栽植了普罗旺斯西红柿、小玲西瓜、乳瓜等可供休闲采摘的水果。早在一个月以前,村上组织书记、第一书记、选调生、致富带头人等到贺兰县、闽宁镇去考察温室大棚的种植情况,学习有关知识,并且远到山东寿光等地采购优质果苗,保证温室大棚的效益。

昊苑村党支部从聚闲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聘请一名具备10年种植经验的技术员指导种植,温棚将带动近50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村集体年收入预计30万以上。正在育苗搭架的低保户张俊莲笑着说:“之前我打零工收入不稳定,现在村上的大棚种上了,我每天到这里工作有固定收入,解决了很大困难。”

昊苑村党支部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模式,运用“大棚+反季节种植”“大棚+休闲农业”多种形式,保障市场“反季节”蔬菜供应,设施温棚的投入使用,将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拓展产品新业态。

昊苑村党支部书记曹东旭介绍,“我们要把温棚和乡村大舞台、民宿酒庄等统筹打造为集农业种植、观光旅游、会议培训为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示范园,更好地推动‘葡萄酒产业+民宿旅游+民俗文化酒旅文化融合’,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