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北路社区:现场答疑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

发布日期:2023-05-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5月26日,文昌路街道文昌北路社区联合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现场答疑活动,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普及不动产登记知识、解答疑惑等形式,面对面为群众释法说理,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了详细解答,重点解答了群众比较关心的新房及二手房过户、继承、房屋抵押贷款登记等问题,增进社区群众对不动产登记法规制度、相关常识的了解,让社区群众一“典”就通。同时加强对公证制度宣传,引导群众通过公证方式预防纠纷、减少诉讼、维护自身权益。
“真的太方便了,以前不懂的问题要到政务服务大厅去咨询了解,现在在小区就可以咨询办理不动产权证,而且还有专业的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办证程序及不动产登记政策,感觉很暖心。”文昌北路社区居民李叔叔说。

文昌北路社区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有效链接资源,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