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北京西路街道:无烟,为成长护航

发布日期:2023-05-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加强无烟环境建设,提高居民戒烟控烟意识,5月29日,北京西路街道举行社区戒烟综合干预工作启动仪式暨“无烟,为成长护航”演讲比赛。

启动仪式现场,北京西路街道为9个社区28支“2+n”社区戒烟服务团队授牌,邀请金波路社区有意向戒烟的家长代表现场与孩子签订“家庭版戒烟协议书”,进一步诠释小手拉大手,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推动一个社区,携手共创无烟环境的重要意义。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紧扣“无烟,为成长护航”主题,以点带面,结合自己身边的人物事迹畅谈个人感想,把无声的文字变成有声的语言。他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地演说,让大家对烟草危害有了深刻认识,呼吁大家积极参与社区戒烟控烟活动,引导群众增强控烟戒烟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北京西路街道负责人表示,将发挥“2+n”社区戒烟服务团队作用,联合卫生服务站“3+1”专业戒烟服务团队,依托社区控烟咨询点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平台,通过建立“家庭监督”“党员帮扶”机制,开展线上线下戒烟咨询指导和随访服务等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健康生活新风尚。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