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恩和社区“便民圈”有点暖

发布日期:2023-06-0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从油盐酱醋茶到衣食住行闲,朔方吾老共同体——恩和苑为我们提供了一站式便利服务。”朔方小区80多岁的独居老人李阿姨深有感触地说,“这里凝聚了社区居民们的邻里温情,现在吃饭在食堂、活动在中心、办事在社区,从前不爱出门,现在经常和大家在一起娱乐、唠嗑,心情愉悦多了,大家凑在一起就是一个大家庭。”

据了解,恩和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使幸福食堂、活动中心、健康理疗馆、便民服务中心有机结合,成为“惠民”中心,以此提档升级小区品味,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动力。

恩和社区幸福食堂从3月份试运行以来,通过引进亲情一家第三方组织机构,针对辖区不同类型和年龄的老年人,建立阶梯型就餐补助政策,为老年人提供饭菜,设置“每周一餐”菜谱,让老年人吃得饱、吃得及时、吃得健康安全,感受“舌尖上的幸福滋味”。

恩和社区依托活动阵地、社会资源,盘活带动各项功能室运作,便民服务站“嵌入”小区生活超市,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实惠、新鲜的生活用品和积分兑换,还为居民免费提供手机充电、临时休息、雨具、无线上网、爱心加水等服务。社区还建立“252”工作模式,对居民微信群内提出的问题网格员2分钟内回应、5分钟内答复、2天内解决。同时,发挥好“板凳会”协商议事作用,与居民代表面对面问需求、送服务、听建议,及时“回应”居民需求。不仅如此,社区还通过制作廉洁宣传文化墙、打造科普馆、开展“加减乘除”垃圾分类,搭建“邻里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构建集便民服务、宣传教育、矛盾调解、科技展示、文化娱乐、未成年人教育、创业就业培训等多种服务为一体的综合社区,积极打造智能化、便民化、幸福化的“完整社区”,多举措建设便民惠民智慧生活服务圈,让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生活趣味”,成为居民群众业余生活的聚集地,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