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艺术巷社区:民主协商“商”出居民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4-03-2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小区水电改造实现水电分户和网上缴费,了却了我们最大的心愿……”近日,文昌路街道艺术巷小区居民高兴地说。

文昌路街道艺术巷小区建成年代久远,基础设施差,物业覆盖率低,水电表未实行分户,居民因抄水电费问题没少和抄表员红脸。为降低资源损耗,减少矛盾纠纷,艺术巷社区联合文昌路派出所、银川中铁水务及国家电网相关工作人员,在议事长廊召开民主协商议事会,将水电改造事项提上议程,广泛征求国家电网、银川中铁水务、物业公司和居民代表意见建议,让协商结果更加符合居民群众的利益。

议事会后,物业公司主动担当,银川中铁水务积极提供技术指导,对地矿家属楼120户居民的水表底数进行核对摸底,为后续改造工作打下牢固基础。

经过细致规划,水表分户改造需要每户居民缴纳改造费,大多居民对此不理解,导致改造受阻。为赢得广大居民的理解与支持,艺术巷社区把“充分协商”理念贯穿于协商议事各环节,构建包含会议、座谈、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的民主协商机制,实施“敲门”行动,安排网格员逐户上门开展协调工作,倾听居民心声,打消居民顾虑,最终达到80%改造同意率,居民纷纷缴费支持改造实施。

自实行民主协商机制以来,艺术巷社区始终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多方协作解民忧,织密居民幸福生活网,拉近社区和居民间的距离,以“心”换“新”,换出老旧小区新面貌,换出居民新生活。

艺术巷社区党委书记闫丽红说,为了让老旧小区既有“面子”更有“里子”,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板凳会、议事长廊、民主协商议事会等阵地作用,让居民话有地方说、理有地方讲、事有人来管,推动解决了一批民生难题,有效提升了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