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兴泾镇:“一村一特色”绘出乡村振兴新图景

发布日期:2024-03-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年来,兴泾镇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打造“一村一特色”,绘出乡村振兴新图景。

十里铺村始终坚持“党建铸魂促发展、文化强村润民心、生态立村转民风、产业兴村促民富”的发展思路,依托强班子、强队伍、强服务、强产业“四强”党建载体和新时代十里铺村红色堡垒旗帜美、产业增收生活美、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乡风文明身心美、民族团结和谐美、和美十里提升美“七美”塞上“和美十里”党建品牌,逐步探索“党支部+现代生态设施农业+休闲烧烤+田园采摘+特色小吃”等特色模式,把“党建+”模式融入乡村治理、融入产业发展、融入网格管理,有效提升兴泾镇十里铺村乡村治理水平。

泾华村聚焦“四美”目标,将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建设、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创新“一领两线三关键”模式,着力推动中庄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探索出一条以新型农房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刷新农村“颜值”,提升农村内在“气质”。村民看在眼里、喜在心头,纷纷感慨道:“房子越来越漂亮,环境越来越美好,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心里真是很高兴……”

兴泾镇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还在西干村实施了肉牛养殖、泾河村实施了设施温棚种植、兴盛村实施了电商直播带货……着力打造生态宜居、休闲度假、农业观光、体验式旅游于一体的‘一村一特色’品牌,让丰富的乡村业态扮靓和美乡村。”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