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朔方路街道:为民办事不“停”歇 件件回应“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4-03-2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年来,朔方路街道恩和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立足实际,聚焦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与民生问题,在做好群众“贴心人”上下功夫,在办好惠民实事上出实招,着力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

用水困难“闹”民心,全力以赴“暖”人心。“一到饭点吃饭就停水,饭、饭吃不了,澡、澡洗不了,真是闹心死了,管子也锈化腐蚀了,你们快协助解决一下吧!”居民花大姐拨通了社区的电话抱怨道。

网格员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同时联系物业公司实地查看后,发现是铸铁管锈化、阀门松动坏损,导致一家漏水便要关闭整个总阀维修。

经多方协调,以彻底解决小区管道老化问题为目的,由中铁水务进行自来水分户改造,住户承担600元,其余费用由政府与中铁水务承担。截至目前,共完成改造8栋300余户。

“多亏网格员积极协调,帮助我们解决了这个大难题。”朔方小区居民花大姐高兴地说。

完善小区“充”电桩,惠民服务“暖”人心。“以前,总要跑到最西头充电,我家在最东边住,很不方便,现在社区不仅在东边安装了充电桩还悬挂了电动车管理公示牌,方便多了。”居民许女士看到智能充电桩高兴地说。

近日,社区摸排小区电动车数量,通过广泛征求居民建议、精确选址、制定了详细安全的安装方案,积极协调物业公司等在朔方小区安装了智能充电桩,同时悬挂了电动车管理公示牌。

“解决好居民的所需、所求,是我们为群众办实事的职责,社区与物业会加强对充电桩的日常维护与管理,同时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安全充电、用电等,并号召大家共同监督、维护充电桩使用安全。”恩和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噪音扰民“难”入眠,闻声而动“暖”人心。“多亏你们调解,解决了困扰我的噪音问题,消除了误会,化解了邻里之间的小矛盾,去了我的愁帽。”居民周大姐连连说着感谢。

原来,每到很晚的时候楼上总是传来“咚咚咚”的声音,严重影响休息,随多次上楼沟通,但是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

社区网格员得知此事后,快速反应,入户了解双方情况,希望双方本着“邻里一家亲”的原则换位思考互相体谅。最终,在网格员的耐心地调解下,楼上的居民表示以后会约束好孩子,玩耍时放轻动作,后续也会购买隔音地垫,尽量不再影响他人休息,楼下的周大姐也认识到自己沟通问题时言辞激烈欠妥。最终,矛盾纠纷圆满解决,两家握手言和。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