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政协动态

西夏区政协召开五届3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7月26日,西夏区政协召开五届3次常委会会议,政协主席李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夏区政协常委、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安排部署政协常委会贯彻落实措施。审议通过了《政协西夏区委员会提案工作质量双向评价办法(试行)》《关于辞去、撤销和增补西夏区政协常委、委员的有关规定(试行)》。审议有关人事事宜。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对政治协商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标志着新时代党的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自治区党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走深走实的具体体现,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导。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从全局层面和战略高度进行谋篇布局,科学回答了关乎宁夏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同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履行委员职责结合起来,使政协履职更好服务西夏区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紧贴会议之“魂”,着力在“学思践悟、学用结合”上下功夫。通过集中交流学、联系实际学、带动行业学等多种方式,尽快形成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局面,进一步增强发挥好政协委员作用的使命感、责任感,当好党的政策方针的“宣传者”,真正做到在提高站位中凝聚共识,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本领,在学用结合中助推发展。要聚焦发展之“要”,着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充分利用“请你来协商”“委员大讲堂”“委员会客室”“界别委员工作室”及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等平台载体,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做好政协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在融合发展中广聚共识,把发展共识融汇于政协履职实践全过程,全方位推动西夏区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发挥委员所“能”,着力在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上下功夫。坚持把提升履职能力作为政协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统筹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进一步探索委员高效履职的新方法新途径,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更好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增强纪律的刚性约束力和严肃性,坚持抓早抓小、常抓常严,努力锻造一支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需要、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政协委员队伍。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