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政协动态

西夏区政协“新时代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培训班在遵义开班

发布日期:2022-08-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切实提高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履职能力,推动委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西夏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8月15日,西夏区政协“新时代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培训班在遵义开班。

在开班仪式上,遵义市委党校教授张景宽进行了开班致辞,西夏区政协党组副书记任学霞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学院相关领导向培训班颁授班旗。

张景宽教授以《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为题,从遵义会议召开前的背景、召开的过程与取得的成绩、遵义会议胜利召开的必然性和意义、遵义会议伟大精神及启示四个方面,结合自己的深刻感悟,系统讲解了遵义会议和遵义会议精神,帮助政协委员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中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

开班仪式上,委员们利用休息间隙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继承先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在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中,大力弘扬“坚定信念、坚持真理、独立自主、团结统一”的遵义会议精神,在西夏区“两地四区”发展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